2010年01月09日蘋果日報名人buy家 舞蹈老師 張勝豐 啖美食 挑潮貨 

MN05_001  

張勝豐因為經常需要出席正式場合,喜歡正式又富有設計感的服飾。  

與天后蔡依林、李玟等合作過的舞蹈老師張勝豐,平常忙於工作,閒暇時最愛去東區吃哨子麵,他覺得醬料獨特、麵條Q彈,會推薦國外朋友到這用餐;而好友藍心湄、Roger新開的餐廳kiki cafe,店面設計以白色為基底,菜色融合泰式和義式,讓他讚不絕口。另外,因工作需要有設計感的服飾,東潮著裝的服飾很符合他的需求,常常一次購買上萬元。這次就來看看舞蹈教父,除了練舞外的另一面。報導╱周淑萍 攝影╱王永村

成功幫蔡依林轉型的幕後推手張勝豐,也是郭台銘妻子曾馨儀(狗狗)的恩師,張勝豐的名字似乎總和女藝人連在一起,讓他不禁苦笑說:「其實我蠻怕被貼標籤,後期大部分幫女藝人編舞,會覺得我擅長柔媚,其實之前也有幫男歌手編舞,但是大家都淡忘了。」

愛吃泰式風味義麵

 MN05_002  

張勝豐喜歡到kiki cafe和朋友聚會,採訪當天巧遇老闆之一Roger老師。

這次我們以張勝豐為主角,看看私底下的他,講到吃,他推薦藍心湄、Roger合開的kiki cafe,一進門就看到了Roger坐鎮店內,見到好友張勝豐,兩人便開始聊近況。張勝豐說第一次是和髮型師Tony、演員林美秀等人一起過來的,他先點了綠咖哩義大利麵,他說:「雖然是義大利麵但採用泰式風味醬汁,酸辣開胃很好吃。」
另外,不愛喝咖啡的他,選擇有獨特香味的伯爵茶,可消除油膩感,除了餐點吸引人,店內裝潢以白色為基底,見他慵懶地躺在沙發上說:「有質感好的木椅和舒服的沙發,1個人來還可翻雜誌,或是約好友一起來聊天,感覺很像在家裡。」
此外,他還跟我們推薦東區頗有名氣的頂好哨子麵,一接近哨子麵的門口,馬上如數家珍地跟老闆娘點餐,食量超大的他,也不忘多點一份大碗的哨子麵當消夜,他說:「這裡的麵用的是雞蛋麵,放一陣子也不會爛掉。」而菜脯也很合他的胃口,一小碗就加3大湯匙,再加辣油和醋,他說這樣才好吃,還會叫碗魚丸湯,見他大口吃麵喝湯,擦了擦嘴說:「這間店的醬料很特別,常常會帶國外的舞者來這裡吃,狗狗也是這裡的常客。」

 MN05_003  

坐在沙發上,邊用餐還可以拿起雜誌翻閱。

 MN05_004  

酸辣牛小排沙拉 180元

 

 MN05_005  

綠咖哩雞肉義麵 180元

 MN05_006  

酥炸洋蔥圈 120元

 MN05_007  

巧克力蛋糕 60元

 

不喜歡窄版的服飾

 MN05_008  

對於東潮著裝的服飾,他覺得很適合出席正式場合和上節目通告。

吃飽了,他帶我們到附近的東潮著裝逛逛,他邊挑邊說:「因為常接時尚或頒獎典禮的編舞,就會來這挑正式且有設計感的服飾。」只見他一進門口就衝到飾品區,他說飾品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一件深色外套,配上閃亮的胸針或項鍊都很搶眼。
另外,他覺得這裡的外套,在正式中又帶點巧思,不會顯得太單調,挑衣服的同時,店員拿了一件窄版褲給他試穿,只見他搖頭說:「我不喜歡窄版的衣服,會讓我看起來太瘦,讓我覺得自己很不健康。」採訪的一整天,張勝豐揹的大包包,引起了我的一番好奇,翻一翻,除了有記事本、大量的CD、台胞證,還有1大瓶烏龍茶,他說:「我都把烏龍茶當水喝,有練舞的時候還可以喝上16瓶。」真是相當特別。

 MN05_009  

波西米亞風罩衫 2320元

 MN05_010  

圍巾帽T 3190元

 MN05_011  

條紋襯衫 2480元 棉料背心 3290元

 

 MN05_012  

雙色針織衫 2320元

 MN05_013  

鑲水鑽軍牌項鍊 1380元

 MN05_014  

黑水鑽十字架項鍊 1380元

 

 MN05_015  

頂好哨子麵是張勝豐推薦給外國朋友的首選。

 MN05_016  

醬料獨特、麵條Q彈帶勁,他除了在店內立即吃上一碗,也會外帶回家吃。

 MN05_017  

吃哨子麵時,他喜歡加入大量的菜脯增添口感。

 

 MN05_018  

哨子麵 70元

 MN05_019  

綜合湯 40元

 MN05_020  

貢丸湯 35元

 

隨身小物

 

 MN05_021  

台胞證方便他隨時出差。

 MN05_022  

他長期訂閱國外舞團雜誌,增加自己創作的功力。

 

小檔案

生日:4月21日
星座:金牛座
舞齡:20年以上
興趣:聽音樂、跳舞
代表作:蔡依林《舞孃》王心淩《Happy Loving》

哪裡買

˙頂好哨子麵 (02)2778-6498 (02)2778-6498 台北市大安路1段73號
˙kiki cafe (02)8771-6008 (02)8771-6008 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216巷27弄15號
˙東潮著裝 (02)8773-3530 (02)8773-3530 台北市敦化南路1段161巷64號

轉貼    http://unity250b1.pixnet.net/blog/post/3918278#track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