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好與壞的衣服 , 洗久了或常洗 , 
其實都是會變形或是感到布料變薄 , 只是耐久性的長短罷了,
有些衣服以造型取勝 , 但通常 , 衣服上的副料多 , 不耐洗 ..
而以質感取勝的衣服 , 通常比較講究布料和剪裁 , 但特色不會太強烈 ,
有時是很難兩全齊美的 ...
我們只能好好的運用洗滌的常識和使用的習慣來做保持愛衣的方式了 ~
,

A : 東潮小編..我遇上麻煩摟 ! 雖然不會亂花錢,
     但為了讓自己穿著更有質感,不是只有流行的樣子,
     所以現在購買衣服的金額大都維持在1500~3000左右,
     西裝類的就不用說了,最起碼有型的整套要一萬左右,
     西裝類是一定送洗的,但如果只是一般的T恤或是比較休閒類的布料,
     如果每件都送洗,那花費下來也很可怕耶!! 不知E小編有沒什麼好方法可以提供,
     讓我衣櫥內一般的衣服也可以受到妥善的照顧 ??

Q : 放心 ! 這是很多年輕人都會遇上的問題,尤其自己獨立自主的 ,
     洗衣服也是生活中很重要的大事之一,衣物的保養也是有分每週每日每季不同的保養方式喔 ~ 
     但其實如果你有基本的保養習慣或是穿衣的順序是沒太大問題的,
     基本上是不會讓衣服產生不可挽救的傷害的,所有的習慣都要從每日開始,
     有了概念了解,做起來是很輕鬆的喔!
 

(一)衣物的每日的保養

穿衣之前,先行檢查是否清潔、平整、無破洞。

穿脫任何衣服,都要顧及適當的順序,應把開口部分的鈕釦、拉鍊打開,不要強行穿脫,使衣服變形。

脫衣服時,應先把別針、裝飾品卸下,以免損及衣物。

不穿時,不需立即清洗的衣物,應將它整理過,掛在通風處,以保持清潔、美觀,方可供時取取用。

穿著有口袋的衣服,不要經常將手插入口袋裡,也不要在口袋裡裝太多東西,以免變影響觀瞻。

盡量不要和衣就寢,以免衣服產生縐紋或變形。

工作或做家事時,要換上工作服,或加上罩袍、圍裙、袖套,以保護衣服。

每天應更換衣服,使其有恢復外觀的機會,尤其是毛織品。

穿套頭衣服時,為保時領口清潔,在穿脫時可以先用絲巾包住頭部。

(二)每週的保養

對於不常清洗的外套、西裝、大衣應刷乾淨,掛好。對於一般日常穿著的衣物,應檢視是否有鬆線、掉釦子的現象,若有則應立即縫補,以免使破損加劇。

(三)季節性的保養

當季節轉變時,有些衣物必須存放起來。服裝在收藏之前,必須清洗乾淨,通風晾乾,以免仍有濕氣,易遭致黴菌的滋長,而破壞衣物的組織。此外,為了方便日後需要時,隨時可以取用,也要仔細做好收藏工作。

除了以上各種服裝的維護與保養之外,日常的洗濯、去漬、熨燙與儲存,也都需要有計畫的執行,才能使服裝管理發揮最大的功效。

為了寶貝您的衣物如新,東潮著裝建議您請以下列方式處理: 

  •         請盡量將顏色及質料不同之衣物分開洗濯
  •         切勿使用漂白劑及含有漂白作用之洗衣劑洗濯
  •         切勿使用柔軟劑及含有柔軟劑成份的洗衣劑洗濯
  •         請將適量洗劑倒入水中攪拌後才能將衣物放入水中
  •         切勿長時間浸泡於洗衣粉或冷洗精中
  •         切勿使用烘乾機烘乾
  •         棉、麻、毛製品請以冷水手洗方式平晾陰乾,或加洗衣網弱水洗濯
  •         請以低溫墊布熨燙,不可漂白
  •         附有配件類商品,請將配件拆下後再做洗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